關閉公告,按Esc鍵關閉視窗。 勞動部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疫情衝擊之對策措施『另開新視窗』,按Esc鍵關閉視窗。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身心障礙者職業重建服務專業人員管理應用系統

welcome 身心障礙者職業重建服務專業人員管理應用系統

Logo:身心障礙者職業重建服務專業人員管理應用系統圖

身心障礙者職業重建服務專業人員管理應用系統

相關文章

主旨:職場之情緒勒索對第一線員工服務破壞行為之影響 (106/10/23)

說明

【摘錄自:高雄師範大學資料庫-Airiti Library華藝線上圖書館/北商學報/32期/P45- 71/2017/07/01】 作者:陳映羽(Ying-Yu Chen) ; 王嘉伶(Chia-Ling Wang) 摘要: 一個人的情緒不僅影響自己的身心,更會無形或有心的去影響他人,當這樣的情形發生在職場上時,在當下的情緒難免受到影響,甚而無端波及你正在提供服務的對象,本研究將情緒勒索分為「正面情緒勒索」與「負面情緒勒索」,在工作場合中一旦自己承受到他人的情緒勒索時,是否會將情緒勒索所接收到的壓力進而發洩在服務的對象上,產生服務破壞行為,是為本研究的重點。本研究使用網路問卷及紙本問卷調查,測試職場之情緒勒索對服務破壞行為之間的關聯性,回收284份問卷,利用迴歸分析來探討職場之情緒勒索對服務破壞行為之關聯性,與人格特質是否對其產生干擾之效果。實證結果顯示:「正面情緒勒索」、「負面情緒勒索」以及「任一人格特質」皆會影響員工之服務破壞行為,其中以負面情緒勒索影響力較大,本研究對此進行研究結果探討,並後續提出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