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公告,按Esc鍵關閉視窗。 勞動部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疫情衝擊之對策措施『另開新視窗』,按Esc鍵關閉視窗。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身心障礙者職業重建服務專業人員管理應用系統

welcome 身心障礙者職業重建服務專業人員管理應用系統

Logo:身心障礙者職業重建服務專業人員管理應用系統圖

身心障礙者職業重建服務專業人員管理應用系統

相關文章

主旨:[ 相關文章 ] 職業重建專業人員對於職業重建個案管理員職務功能之看法 (103/08/07)

說明

【摘錄自:高雄師範大學資料庫-Airiti Library華藝線上圖書館/復健諮商/6期/P1-24/2013】 作者:莊巧玲(Chiao-Ling Chuang);吳明宜(Ming-Yi Wu) 摘要   本研究旨在調查現職的職業重建專業人員對於各縣市政府職業重建服務窗口之職業重建個案管理員職務功能的看法,並進一步分析專業人員之間看法的差異。希望藉此對於職業重建個案管理員的專業養成需求提出建議,以促進職業重建服務專業化。本研究使用問卷調查法,以Chan, Leahy和Saunders(2003)編制的『復健技能問卷修訂版』為研究工具,針對職訓局2011年補助之職業重建個案管理員、職業輔導評量人員與就業服務人員進行調查,共蒐集到201份有效問卷,有效回收率48%。本研究獲致下列結論:(一)我國職業重建專業人員認為職管員的職務功能以「個案管理」和「職業諮詢與諮商」最為重要,且此看法不受背景變項影響;但是51歲以上者較30歲以下者顯著重視「評估」和「專業倡導」職務;(二)我國職業重建專業人員認為職管員的七項職務功能以「個案管理」的實施頻率最高,且此看法不受背景變項影響;(三)「個案管理」為職業重建個案管理員職務之核心;和(四)職業重建個案管理員自評準備度不足以勝任其職務功能,特別是在運用職業資訊與研究結果、資源協商與權益倡議、和新進人員督導等方面的知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