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公告,按Esc鍵關閉視窗。 勞動部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疫情衝擊之對策措施『另開新視窗』,按Esc鍵關閉視窗。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身心障礙者職業重建服務專業人員管理應用系統

welcome 身心障礙者職業重建服務專業人員管理應用系統

Logo:身心障礙者職業重建服務專業人員管理應用系統圖

身心障礙者職業重建服務專業人員管理應用系統

相關文章

主旨:身心障礙者支持性就業政策目標之研究 (106/10/23)

說明

【摘錄自:高雄師範大學資料庫-Airiti Library華藝線上圖書館/中國行政評論 /20卷1期/ P185-210/2014/ 03/ 01】 作者:吳蓉璧(Jung-Pi Wu) 摘要: 支持性就業政策是透過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的施行細則,由中央政府專責主管機構,補助地方政府辦理身心障礙者就業服務,配置充份的資源,以適當的管理方式,採取對外招標的實行措施,使支持性就業政策委託非營利組織來達成預定政策目標或目的。本文以第一社會福利基金會為個案,從政策目標的角度以深度訪談法,訪談專家、學者、雇主、家長等利害關係人,針對身心障礙者支持性就業政策目標進行研究。本文發現為:1.身心障礙者支持性就業績效指標具有明確性,有利政策執行的落實。2.職業輔導評量工具,對身心障礙者就業深具有價值性。3.支持性就業政策招標方式,著重服務量取向。4.一年推介身心障礙者就業成功12人,確實有困難。5.嚴謹的評鑑制度內容是合理的。本研究建議:1.加強宣導身心障礙者就業政策、2.提高企業獎勵金、激勵企業社會責任、3.加強身心障礙者之工作訓練、4.實施工作滿意度調查、5.支持性就業員證照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