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公告,按Esc鍵關閉視窗。 勞動部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疫情衝擊之對策措施『另開新視窗』,按Esc鍵關閉視窗。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身心障礙者職業重建服務專業人員管理應用系統

welcome 身心障礙者職業重建服務專業人員管理應用系統

Logo:身心障礙者職業重建服務專業人員管理應用系統圖

身心障礙者職業重建服務專業人員管理應用系統

相關文章

主旨:[ 相關文章 ] 定額進用政策對身心障礙者就業促進影響之研究 (103/10/24)

說明

【摘錄自:高雄師範大學資料庫-Airiti Library華藝線上圖書館/嶺東通識教育研究學刊/5卷3期/P73-69/2014】 作者:張朝琴(Chao-Chin Chang) 摘要 本文經由文獻回顧及次級統計資料分析,論述我國定額進用政策發展現況與困境,並就政策及價值兩方面提出省思及建議。於政策方面:(1)定額進用的比率修訂;(2)未足額進用的處置方式,在價值方面:(1)反歧視;(2)公部門典範。落實身心障礙者之工作權保障,不僅是強制雇主配合就足以達成,政府需有良好的激勵措施與公共政策,加上公眾信念的反歧視才有可能逐步實現;國內保障身心障礙者就業的服務已有初步基礎,後續的推動及執行,期使各方的努力與投入,讓身心障礙者於工作中找到自我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