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公告,按Esc鍵關閉視窗。 勞動部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疫情衝擊之對策措施『另開新視窗』,按Esc鍵關閉視窗。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身心障礙者職業重建服務專業人員管理應用系統

welcome 身心障礙者職業重建服務專業人員管理應用系統

Logo:身心障礙者職業重建服務專業人員管理應用系統圖

身心障礙者職業重建服務專業人員管理應用系統

相關文章

主旨:[ 相關文章 ] 從職場實習到就業-親師合作支持高職特教班學生參與就業轉銜 (103/01/28)

說明

【摘錄自:高雄師範大學資料庫-Airiti Library華藝線上圖書館/中華民國特殊教育學會年刊/P265-276/2013】 作者:邱志鴻 ; 胡心慈 ; 張大惠 摘要  本研究採行動研究方式,針對三位學生進入就業轉銜階段所面臨的困難,研究者和家長們共同發展親師合作方案來協助他們解決困難完成實習,並且進入求職就業階段。研究結果發現,在就業轉銜前,教師以夥伴關係為基礎,主動邀請家長參與合作,針對就業轉銜目標進行討論,以及安排輔導個案準備職場實習。在職場實習期,教師和家長要先了解學生實習情形和進行溝通討論,然後擬定策略協助學生解決實習困難,順利完成實習。在求職就業期,教師和家長針對學生畢業就業進行討論,連結就業服務資源,共同協助學生進行就業準備和進入職場。教師和家長追蹤學生求職就業狀況,共同反思親師合作方案之歷程。在初期教師扮演主導角色,邀請家長參與並提供訊息協助增能;並且隨著轉銜進展,家長更加積極參與,在學生畢業後成為主導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