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公告,按Esc鍵關閉視窗。 勞動部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疫情衝擊之對策措施『另開新視窗』,按Esc鍵關閉視窗。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身心障礙者職業重建服務專業人員管理應用系統

welcome 身心障礙者職業重建服務專業人員管理應用系統

Logo:身心障礙者職業重建服務專業人員管理應用系統圖

身心障礙者職業重建服務專業人員管理應用系統

相關文章

主旨:桃竹苗分署身心障礙者職業重建服務暨職務再設計資源中心: 一加一大於二 (109/01/22)

說明

我們改名囉!2020年開始,桃竹苗區的「職業重建」與「職務再設計」兩個團隊合併,更可以增加服務與專業成長,除原有職業重建專業支持與輔導,增加職務再設計業務,提供轄區縣市內身心障礙困難個案職務再設計之研發、改良、訓練等專業協助,以及中高齡職務再設計服務,為因應業務合併,「桃竹苗區身心障礙者職業重建服務資源中心」更名為「桃竹苗分署身心障礙者職業重建服務暨職務再設計資源中心」,成為五區職業重建資源服務中心,唯一整合職務再設計專案的資源中心。 「桃竹苗分署身心障礙者職業重建服務暨職務再設計資源中心」原為「桃竹苗區身心障礙者職業重建服務資源中心」,成立於2013年1月7日,現由社團法人臺灣職能治療學會承辦,呂淑貞老師擔任本中心主任,吳慧菁老師及褚增輝老師相繼接任中心副主任。服務縣市為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以及苗栗縣等四個縣市,協助桃竹苗分署推動辦理地方政府身心障礙者職業重建服務(包括職業重建個案管理服務、職業輔導評量、職業訓練、就業服務、職務再設計、創業輔導)等相關專業協助事宜。 本中心積極提升桃竹苗轄區職業重建服務之效能與專業品質,透過辦理相關繼續教育、工作坊以及主題會議,以逐步建立在地化服務資源網絡,除此之外,本中心亦針對有關職業重建服務議題進行主題探討研究。近年因年輕型失智症者的服務需求逐漸備受重視,職業重建也開始發展符合年輕型失智症需求的服務模式,本中心在2018年嘗試與共照中心合作,探索及發展符合桃竹苗區在地需求之年輕型失智症服務模式。 本中心期許藉著過去職業重建服務所累積的專業經驗,再加上職務再設計專案整合,提供桃竹苗轄區的服務單位及職業重建專業人員一條龍式的專業支持服務。 服務地址:30060 新竹市東區中華路二段723號1樓 服務電話:03-5244481-2 傳真號碼:03-5244483 E-Mail:tzmcenter@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