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公告,按Esc鍵關閉視窗。 勞動部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疫情衝擊之對策措施『另開新視窗』,按Esc鍵關閉視窗。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身心障礙者職業重建服務專業人員管理應用系統

welcome 身心障礙者職業重建服務專業人員管理應用系統

Logo:身心障礙者職業重建服務專業人員管理應用系統圖

身心障礙者職業重建服務專業人員管理應用系統

相關文章

主旨:[ 相關文章 ] 運用資料導向決策教學提升高中身障生學習成效-以數學科為例 (103/08/07)

說明

【摘錄自:高雄師範大學資料庫-Airiti Library華藝線上圖書館/身心障礙研究季刊/11卷/1 期/P27-43/2013】 作者:詹秀雯(Hsiu-Wen Chan) 摘要   教師的職責在應用最經濟有效的方法,提高學生的學習動機與成效。資料導向決策就是以現在蒐集到的資料(包括學生本身過往資料和外在趨勢分析)決定未來方向,NCLB(The No Child Left Behind Act of 2001)法案更是一再強調資料導向決策(Data-Driven Decision Making, DDDM)的概念,不僅企圖藉由科學實證的研究來確保NCLB政策的有效性,更希望藉此落實教育績效責任,提升學校教育效能與實現教育目標。對於在普通班就讀的學生中有許多特殊需求學生,他們在一般教育的學習環境中,較不能發揮潛能展現優勢能力,以致能力被埋沒了。高中身障生均安置於普通班,他們需有特別的協助與支援,運用有效教學、輔導策略,使他們的潛能獲得充分的發展。本文透過文獻探討,綜合輕度障礙學生的學習特徵與資料導向決策教學的特徵,可以發現資料導向決策教學對身障生而言是一種有效的教學方法,並進而提出相關研究計畫、方法與程序,供未來制定政策與後續相關研究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