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公告,按Esc鍵關閉視窗。 勞動部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疫情衝擊之對策措施『另開新視窗』,按Esc鍵關閉視窗。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身心障礙者職業重建服務專業人員管理應用系統

welcome 身心障礙者職業重建服務專業人員管理應用系統

Logo:身心障礙者職業重建服務專業人員管理應用系統圖

身心障礙者職業重建服務專業人員管理應用系統

相關文章

主旨:[ 相關文章 ] 就業傾向之大專離校身心障礙學生就業轉銜需求滿足與就業力之探究 (103/06/18)

說明

【摘錄自:高雄師範大學資料庫-Airiti Library華藝線上圖書館/教育研究學報/48 卷/ 1 期//2014年】 作者:陳麗如(Li-Ju Chen) 摘要 本研究主要目的在從大專身心障礙學生畢業後的就業狀態分析探討其在轉銜過程的就業轉銜需求及滿足情形以了解其就業力表現。研究第一年調查來自37所大專校院185位高年級身心障礙學生,第二年取得來自第一年樣本中以就業為進路選擇之72位剛離校樣本,追蹤分析所表達畢業前後就業轉銜需求及其變化。進而抽取其中變化較多的樣本14位進行訪談。結果發現:(1)有就業傾向之身心障礙學生畢業後順利就業者僅佔51.4%,就業情形仍不理想。(2)身心障礙學生畢業後就業狀態不因個人背景條件而不同,但因個人工作經驗而差異;(3)身心障礙學生畢業後所存在之部分就業轉銜需求與畢業前有所不同;(4)畢業後無工作者在離校前的就業轉銜需求在數目或程度上均較有工作者多且高;(5)就業轉銜需求滿足對其就業力影響可分生涯行動表現、專業學習、個人特質及社會因素,是學生畢業後在短期內找到工作的關鍵所在。本研究建議為了增加身心障礙學生的就業機會,應從提升學生個人的就業力、政府推動維護學生相關權益的政策、及他人的態度等方面著手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