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公告,按Esc鍵關閉視窗。 勞動部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疫情衝擊之對策措施『另開新視窗』,按Esc鍵關閉視窗。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身心障礙者職業重建服務專業人員管理應用系統

welcome 身心障礙者職業重建服務專業人員管理應用系統

Logo:身心障礙者職業重建服務專業人員管理應用系統圖

身心障礙者職業重建服務專業人員管理應用系統

相關文章

主旨:[ 相關文章 ] 影響視覺障礙者就業的因素:個人態度與家人支持兩個變項的探討 (103/03/10)

說明

【摘錄自:高雄師範大學資料庫-Airiti Library華藝線上圖書館/身心障礙研究季刊 特殊教育學報/11卷/ 4期/P220 - 232/2013】 作者:林聰吉(Tsong-Jyi Lin) 摘要 本文的主題在於探討個人態度與家人支持兩項因素,如何影響視障者的成功就業。有別於以往文獻,本研究利用電話訪問的方式,自行設計問卷題目,以測量視障者個人態度與家人支持的程度。電話訪問以全國視障人口為母體,共成功訪問1627個有效樣本。結果發現,在控制人口變項之後,若僅考量個人態度因素,負面的心理態度會對視障者成功就業與否產生顯著的不利影響。但是,若將個人態度與家人支持一併考量,家人支持會產生正面的影響力,相對地,個人態度的負面效果即未達到統計上的顯著水準。換言之,實證資料證明:家庭支持的介入,確實可以降低個人負面態度所帶來的不利影響,進而有助於提升視障者的就業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