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公告,按Esc鍵關閉視窗。 勞動部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疫情衝擊之對策措施『另開新視窗』,按Esc鍵關閉視窗。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身心障礙者職業重建服務專業人員管理應用系統

welcome 身心障礙者職業重建服務專業人員管理應用系統

Logo:身心障礙者職業重建服務專業人員管理應用系統圖

身心障礙者職業重建服務專業人員管理應用系統

相關文章

主旨:[ 相關文章 ] Epilepsy and Health Care Utilization among People with Intellectual Disability(智能障礙者合併癲癇及醫療利用之分析) (103/10/24)

說明

【摘錄自:高雄師範大學資料庫-Airiti Library華藝線上圖書館/身心障礙研究季刊/ 1 卷 1 期 /P65-77/2013】 作者:林金定(Jin-Ding Lin);嚴嘉楓(Chia-Feng Yen);李志偉(Chi-Wei Li);吳佳玲(Jia-Ling Wu);卓妙如(Miao-Ru Chwo);羅慶徽(Ching-Hui Loh);賴朝英(Chao-Yi Lai) 摘要 儘管許多研究顯示智能障礙者合併癲癇患者的醫療照護體系存在許多問題,但極少有全國性的資料對此課題深入研究,本研究之主要目的乃在於調查台灣地區智障者之癲癇盛行率以及其主要的健康狀況與醫療利用情形。研究樣本以內政部民國89年12月底領有身心障礙手冊之智能障礙者為研究母群,經過分層系統抽樣,以郵寄問卷進行資料收集,共收回1071份結構式問卷為分析樣本。 研究發現,智障者合併癲癇之盛行率為13.2%,智障者年齡與性別與癲癇盛行率有關,合併癲癇之智障者健康狀況較差,醫療利用率較高,定期服藥的比率也較沒有癲癇合併症之智障者高。癲癇是智障者常見的疾病之一,它造成不良的健康狀況與較高的醫療利用率,為了維持智障者良好的醫療照護品質,未來的研究必須著重於智障者抗癲癇藥物治療副作用之監測,醫療利用之可近性與可用性、預後及生活品質之改善分析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