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公告,按Esc鍵關閉視窗。 勞動部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疫情衝擊之對策措施『另開新視窗』,按Esc鍵關閉視窗。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身心障礙者職業重建服務專業人員管理應用系統

welcome 身心障礙者職業重建服務專業人員管理應用系統

Logo:身心障礙者職業重建服務專業人員管理應用系統圖

身心障礙者職業重建服務專業人員管理應用系統

其他

主旨:[ 活動訊息 ] 2010視障者多元就業之探討國際研討會 (099/07/29)

說明

活動時間:民國99年9月14日及15日;上午9:00至下午5:00。 活動地點:台北市和平東路一段129號。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綜合大樓509國際會議廳(萊爾富樓上) 參加對象、人數: (1)國內各企業單位主管( 有意接納盲人重新踏入社會的單位 ) 。 (2)視障者及服務視障者之基金會或社會團體相關工作人員。 (3)各縣市政府勞工局就業服務相關工作者。 參與人數預計共140人,免費參加並提供中午用餐。 內容涵蓋及進行方式: 邀請美、日等國及香港地區,包括LightHouse SF, Benetech, LightHouse Japan, 香港盲人輔導會等代表,分享視障多元就業現況,國內雇用視障者之雇主分享雇用視障者之經驗,及視障朋友分享在一般職場工作心得,以及科技輔具在職場上扮演的角色,最後以綜合座談方式,邀請政府勞政單位與國內雇主及視障者,充分交換意見,為新世紀視障多元就業,開發新職種的可行性。外籍講師演講過程將提供英文同步翻譯。 無法親臨會場者: 研討會將運用現代科技,提供Co-life視訊服務,開放給無法親臨會場者(預計22人)以遠距方式參與。研討會資料將過程彙整成研討會文集,包括DAISY有聲書,贈予與會者及未能與會之視障者及就業服務員等從事相關視障服務的專業人員,作為日後提供服務的參考資料。 詳情請上:http://www.tdtb.org/seminar/inde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