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公告,按Esc鍵關閉視窗。 勞動部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疫情衝擊之對策措施『另開新視窗』,按Esc鍵關閉視窗。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身心障礙者職業重建服務專業人員管理應用系統

welcome 身心障礙者職業重建服務專業人員管理應用系統

Logo:身心障礙者職業重建服務專業人員管理應用系統圖

身心障礙者職業重建服務專業人員管理應用系統

相關文章

主旨:[ 相關文章 ] 友善職場:以職務再設計探究肢體障礙者工作權的實踐 (103/07/11)

說明

【摘錄自:高雄師範大學資料庫-Airiti Library華藝線上圖書館/身心障礙研究季刊/12卷/1 期/P38-53/2014】 作者:張朝琴 摘要   本文探討肢體障礙者工作權保障問題,旨在了解肢障者工作特性、就業狀況、就業困難,並探討如何運用職務再設計實踐肢障者工作權,以保障其工作權益,增進其職場友善氛圍。採文獻分析研究方法,研究結果發現:職務再設計方案能提供肢體障礙者更多幫助,使得他們在工作環境中更加得心應手,獨自一人也可完成一般人所賦與的工作內容,促進肢體障礙者的僱用率,以及工作滿意度會相對提高許多。最後,建議我國在推動「職務再設計」時能朝下列方向努力,包括從使用者角度思考真正需要的協助項目、落實宣導功能、緊密結合社區化就業服務與職務再設計兩個系統、加強專業訓練與溝通、訂定補助標準、建置追蹤與輔具回收機制、獎勵並營造研發情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