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公告,按Esc鍵關閉視窗。 勞動部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疫情衝擊之對策措施『另開新視窗』,按Esc鍵關閉視窗。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身心障礙者職業重建服務專業人員管理應用系統

welcome 身心障礙者職業重建服務專業人員管理應用系統

Logo:身心障礙者職業重建服務專業人員管理應用系統圖

身心障礙者職業重建服務專業人員管理應用系統

相關文章

主旨:社區機構成人諮商之概念架構:以合作處遇取向諮商模式為例 (106/12/12)

說明

【摘錄自:高雄師範大學資料庫-Airiti Library華藝線上圖書館/輔導季刊/53卷2期/P1- 11/2017/06/01】 作者:何宇欣(Yun-Sin Ho) ; 蕭文(Wen Hsiao) 摘要: 在社區機構從事個案諮商,已經成為諮商師最主要的工作場域之一,然而社區機構個案的多元與複雜化,以及社區機構講求個案管理的跨專業合作,及定期成效評估的特性,對傳統諮商模式在社區機構的運用產生極大的挑戰,使得諮商師與社區機構間對於個案工作的溝通與期望出現極大的落差。為讓諮商能有效於社區機構中運作,本文提出合作處遇諮商模式的概念架構。該模式是以焦點解決諮商模式與多元諮商模式為基礎,採用市場經濟學之不對稱資訊觀點為出發,結合跨理論模式行為改變歷程的觀點,以生態理論及阿德勒個體心理學的視角,期望建構一個系統化、多元化、且可被評量與溝通的諮商模式。本文就該模式的理論依據,及在諮商實務工作上之應用進行闡述,以期能協助諮商師能在社區機構中,能因應不同的諮商個案、在有限的諮商次數內,有效提高個案的改變動機與諮商成效,並能進一步與其他不同專業間溝通合作,以利諮商在社區機構的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