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公告,按Esc鍵關閉視窗。 勞動部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疫情衝擊之對策措施『另開新視窗』,按Esc鍵關閉視窗。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身心障礙者職業重建服務專業人員管理應用系統

welcome 身心障礙者職業重建服務專業人員管理應用系統

Logo:身心障礙者職業重建服務專業人員管理應用系統圖

身心障礙者職業重建服務專業人員管理應用系統

其他

主旨:宣導行政院「政院e點通」主題網《和自己的夢想相遇》專文 (103/07/15)

說明

協助刊登行政院「政院e點通」主題網「和自己的夢想相遇」專文訊息,以廣周知。 摘要: 「青年就業促進方案」整合了政府各機關的資源,以跨部會合作的方式,協助青年培養職場能力,衝破職涯迷惘,並朝夢想的方向前進。 青年失業全球的議題:根據行政院主計處統計,2013年臺灣平均失業率為4.18%,為近五年新低,但15至24歲青年的失業率卻攀升至 13.17%。面對全球經貿市場與經貿網絡形成的劇烈競爭、少子女化與高齡化人口結構的改變等因素影響下,產業持續調整,勞動力運用趨向國際化與彈性化的發展,青年進入職場的就業環境較以往更形複雜。近年 來,世界各國都將解決青年就業問題列為政府施政的優先議題,我國當然也不例外。 助青年人築夢與圓夢:為使青年人口能順利進入勞動市場,政府於96年推動「青年就業促進方案」(96-98 年);99年推動「協助青年就業接軌方案」(99-101年);面對快速變化的國內外環境,為讓資源與服務,能真正與青年人的需求相符,103年再提出「促進青年就業方案」,整合了11個相關部會機關,共提出64項計畫,希望透過政策與制度的規劃,幫助青人創業與就業,讓他們有機會實現希望與理想。 「促進青年就業方案」是針對青年所面臨的職涯迷惘、職業及勞動市場認識不足、學用落 差等問題,所提出的跨部會促進青年就業策略及具體措施,共涵蓋強化職涯扎根功能、增進工作技能與共通核心職能、促進職場體驗、產業結構調整或地方產業發展、排除就業障礙、待業青年就業服務等七大面向,以協助青年從職涯歷程中培養兼具彈性、創新與職能轉換能力。 **詳細內容網址請點選"超連結"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