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公告,按Esc鍵關閉視窗。 勞動部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疫情衝擊之對策措施『另開新視窗』,按Esc鍵關閉視窗。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身心障礙者職業重建服務專業人員管理應用系統

welcome 身心障礙者職業重建服務專業人員管理應用系統

Logo:身心障礙者職業重建服務專業人員管理應用系統圖

身心障礙者職業重建服務專業人員管理應用系統

相關文章

主旨:職人精神 – 新任執行長:賴炳良 眾所皆知的船長風範,和你不知道的小小浪漫 (111/05/17)

說明

轉載自財團法人心路社會福利基金會 雙月刊173期 文/ 駱盈蓁 民國87年,對障礙者相對不友善的貧瘠就業環境下,來自彰化的賴炳良從東吳心理系畢業,第一份工作便投入就業服務員的崗位,在景美溪旁租來的老舊小公寓裡頭,青澀地帶領5個智能障礙者拜訪社區鄰里,將收拾來的回收物逐一分類,從那時候,其實炳良就開始反問自己「我們都是有血有肉的人,社會可以提供什麼支持系統,讓障礙者可以不被分類?」 轉眼歲月過去,全國第一家綜合性職重中心準備在新店成立,這樣一個意氣風發的真誠大男生,接下了主任的重擔,討論建築、勘查裝潢、迎接開幕……發展至今1年可媒合250名身障者成功就業!在同仁眼中,是個沒有主管架子的顧家巨蟹暖男,闖過了企業的質疑、跨過了家長的徬徨,走過國際研討會、無數場評鑑;在厚厚的畢業紀念冊上,員工甚至感性地寫了「謝謝引領我看見自己的獨特,去成就那些值得我們守護的價值。」 談起印象深刻的事,平常理性沉著的炳良,突然語帶興奮談起,曾在師大夜市巧遇15年前服務過的唐氏症青年小尤;感動的是小尤還記得自己,更令人驚喜的是,小尤仍然在當初協助轉銜就業的那家洗車場,15年過去,小尤依舊愛笑、依舊愛吃雞腿便當、依舊有一份穩定而平凡的工作。 你身邊是否有令人感到安心的人呢?炳良從帶領5名障礙者,如今儼然備足能力扛起執行長的船長風範,堅定引領500多位心路同仁勇敢航行。但或許,你有一天也會默默發現,這位船長賴以為生的不只是責任,而是每一次成人之美的微小瞬間。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