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公告,按Esc鍵關閉視窗。 勞動部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疫情衝擊之對策措施『另開新視窗』,按Esc鍵關閉視窗。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身心障礙者職業重建服務專業人員管理應用系統

welcome 身心障礙者職業重建服務專業人員管理應用系統

Logo:身心障礙者職業重建服務專業人員管理應用系統圖

身心障礙者職業重建服務專業人員管理應用系統

相關文章

主旨:[ 相關文章 ] 庇護工場轉型社會企業之研究 (103/07/11)

說明

【摘錄自:高雄師範大學資料庫-Airiti Library華藝線上圖書館/身心障礙研究季刊/10卷/2 期/P148 - 162/2012】 作者:吳明珠;鄭勝分 摘要   2007年7月11日修正之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以下簡稱身權法),明訂庇護工場屬於身心障礙者就業類型之一種,應有勞僱關係。許多庇護工場經過這三年多角色身分的轉變,除難以適應外,庇護工場的經營更是虧損的多。許多庇護工場的經營者紛紛呼籲政府應該提出改善解決之道。本文透過深度訪談及觀察臺北市庇護工場遇到的實際困境,據以探究庇護工場轉型社會企業的可能性。本文發現,身權法實施三年多以來,庇護工場的經營困境包含:定位認知的差異、職業輔導評量的限制、產能核薪無一致標準、欠缺兼具服務與經營能力的專業人才、盈餘認定的困境。基此,本文從法制面及組織面各提出短、中、長期的建議,探討庇護工場藉由政府推動社會企業的政策找出轉型的可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