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公告,按Esc鍵關閉視窗。 勞動部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疫情衝擊之對策措施『另開新視窗』,按Esc鍵關閉視窗。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身心障礙者職業重建服務專業人員管理應用系統

welcome 身心障礙者職業重建服務專業人員管理應用系統

Logo:身心障礙者職業重建服務專業人員管理應用系統圖

身心障礙者職業重建服務專業人員管理應用系統

相關文章

主旨:[ 相關文章 ] 淺談自閉症類群障礙 (103/05/16)

說明

【摘錄自:高雄師範大學資料庫-Airiti Library華藝線上圖書館/北市醫學雜誌/2013年】 作者:王南凱(Nan-Kai Wang);吳岱穎(Tai-Yin Wu);鄒國蘇(Kuo-Su Tsou);黃宜靜(Yi-Jing Huang);郭冠良(Kuan-Liang Kuo);吳逸帆(Yi-Fan Wu);陳建志(Chien-Chih Chen) 摘要 自閉症類群障礙是兒童常見的發展障礙。其最早被發現,也最具特異性的核心症狀是社交互動障礙,如共同注意力、社會定向、模仿性的遊戲困難。溝通障礙也很常見,且具特異性。重複而侷限的行為或興趣也是重要的核心症狀。其致病機轉是複合式的且尚未完全被明瞭。目前已知的證據顯示是由於包括基因在內的多重因素,共同造成神經發展過程中非典型的表現,導致臨床上的症狀。其治療需要各領域的團隊合作,行為治療目前是最有實證證明能改善其核心症狀與功能發展的治療方式。醫師在幼兒生長發展評估時,宜運用相關篩檢工具,評估幼兒是否有自閉症類群障礙或其他發展疾患,並轉介兒童精神科與早期療育中心進行進一步的評估與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