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公告,按Esc鍵關閉視窗。 勞動部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疫情衝擊之對策措施『另開新視窗』,按Esc鍵關閉視窗。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身心障礙者職業重建服務專業人員管理應用系統

welcome 身心障礙者職業重建服務專業人員管理應用系統

Logo:身心障礙者職業重建服務專業人員管理應用系統圖

身心障礙者職業重建服務專業人員管理應用系統

相關文章

主旨:[ 相關文章 ] 精神障礙者在就業服務中的復原與復健 (103/01/28)

說明

【摘錄自:高雄師範大學資料庫-Airiti Library華藝線上圖書館/東吳社會工作學報/24期/P79-115/2012】 作者:沈詩涵(Shih-Han Shen) ; 林萬億(Wan-I Lin) 摘要  本研究以深度訪談,訪問精神障礙者與就業服務專業人員,探討就業服務對精神障礙者復原與復健的意義。研究發現就業服務雖對精神障礙者有重整就業力、就業的踏腳石、職場的後盾,及避風港/安身立命等價值。但在就業服務專業內涵未明確下,不論是服務提供者或使用者受到方案本質或外部客觀條件的諸多限制,而未能發揮預期效果。此外,精神障礙者的復原呈現階段性與當下的時間性。據此,本研究建議精神障礙者的就業服務應回歸福利的本質,重新建立服務績效評鑑機制,輔以職場教育及精神障礙者再教育,以營造多元的就業服務。